明港社保转移指南
2015-12-24 14:34【我要纠错】

    明港社保转移是需要个人办理的手续,明港社保转移仅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商保险的转移,其中省内转移可以直接在社保局办理,跨省转移手续相对复杂。

办理条件

1、参保人员的社保账户已暂停

2、无任何欠费记录

3、跨省转入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的;

(2).返回户籍所在地就业参保的;

(3).经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且与调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

(4).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按规定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或因没有满10年参保地转移至户籍所在地的。

办理材料

1、原参保地社保机构申请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2、参保人员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材料

3、填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办理流程

(1)由职工原参保单位先行办理暂停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2)确认职工本人无欠费情况下,由职工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进行办理转出手续。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送交新参保单位到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移手续。

(3)接到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同意接收函后,办理转移接续的各项手续。

办理地点

信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地址:位于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88号

电话:0376-7676701

明港市各区社保局一览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45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免费

手机访问 明港本地宝首页

  • 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如何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如何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需要提供什么证件和资料?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时间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0%的消息引起热议,这一举措预计将有近8000万退休人员受益。而上调的时间为上年的元旦。

  • 城乡居民养老金上调时间

    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将提高到每人每月70元,原来是每人每月55元。这将惠及广大城乡居民。上调的时间从2014年7月1日开始。

  • 城乡居民养老金是多少

    日前,我国实现了第一次统一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之后,最低标准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0元。

  • 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上调

    为了减轻困难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我国条了对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和个人缴费标准,另外还将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 两会关注:延迟退休方案今年制定2017年推出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在两会透露的最新消息,我国延迟退休方案2015年制定,2017年出方案,再五年后实施。

  • 2015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将提高到70元

    2015年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55元提高到70元。

  • 2015年起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提高10%

    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从2015年1月1日起,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涨,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高10%。

  • 明港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 明港社保补缴指南

  • 明港社保缴费指南

  • 明港社保参保指南

  • 热门推荐